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羽ばたきましょう!

強さは困難に立ち向かう事でしか掴めん!ならば、我はあえて茨の道を進もう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追梦人,通过CATTI日语二级口译,广外日语口译专业应届,就活中,口译业务请联系邮箱。声控,喜欢动画和轻小说。中日通訳者です。有能ですが(多分)面白味のない人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想うコト 所思所想  

2013-07-14 01:04:51|  分类: 歌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『俺の妹。』を見たことのある人には説明は要らないと思いますが、一応知らない人の為に説明します。これは『俺の妹。』のエンディング12です。フルバージョンではありますが、ボイスは早見沙織さんではなくて、Gumiという同人音楽歌手によるものです。綾瀬が京介に振られたのが背景で、歌詞には二人の対話を仄めかす部分も存在しており、綾瀬の報われない気持ちと、間が悪かったというやるせない気持ちを表しています。もし、綾瀬が黒猫の前に告白したら…どうなりますのでしょうね。

我想有看过《俺妹。》的人也不需要我说什么了,但循例还是为还没看过的人简单说明一下。这是《俺妹。》ED12的完整版,但主唱不是早见纱织,而是一位叫Gumi的同人音乐歌手。歌曲以京介拒绝了绫濑的表白为背景,诉说绫濑感情得不到京介回应的心情与时不待人的难以释怀感。歌中还有暗示绫濑和京介对话的部分。假如绫濑比黑猫早一步表白,结果又会怎样呢?

綾瀬役早見沙織バージョン http://www.nicovideo.jp/watch/sm22335967


http://www.nicovideo.jp/watch/sm21174468

想うコト 所思所想

song: GUMI

music:しっこく


ずっと素直になれなくて 伝えられない… /总是口不对心 言不由衷…

ほっとできる君の隣/待在你身旁能让我安心

いつまでもいられるなら それだけでいい/我多希望能永远留在你身旁

伸ばしてた髪を少し 整えて君のもとへ/拨齐稍长的秀发 赶往你身边

あの子に似せた姿でいればさりげなく言えるのかな/打扮得像她一样是不是就能不经意地说出口呢?

きみがついた嘘はきれいで それにずっと甘えてた/你的谎言太过美丽 我一直都太过依赖它

弱い心を隠して ただ強がってた/藏起软弱的内心 总是逞强

ぼくがついた嘘はずるくて きみをきっと傷つけた/我的谎言太过自私 一定伤透了你心

それに気付いておきながら 目をつぶっていたんだ/可我仍一直装作懵然不知 尽管我早已察觉

ぼくは弱くて…/都怪我不够坚强

ずっと胸に手をあてて手繰るの/把手贴在胸前  

君と過ごしたあのヒトツキを/追忆与你一起度过的一个月

背伸びした杜若(かきつばた)に ピンク色の髪飾り/长高的燕子花 粉红色的发饰 

答えなどくれなくていい ダメなことはわかっているから/你用不着回答 我早知道你会拒绝我

おおうそつきのお兄さんへ

致大骗子的京介哥

きみがついた嘘はきれいで それにずっと甘えてた/你的谎言太过美丽 我一直都太过依赖它

湛えた微笑みはぼくの心を柔くする/你绽放的微笑安抚着我的心灵

ぼくがついた嘘はずるくて きみをきっと傷つけた/我的谎言太过自私 一定伤透了你心

わがままで素直じゃない 心がきしむの/娇蛮任性又不坦率 内心后悔不已

ぼくの想いは…/我的心意该何去何从…

きみから貰ったものは 身にあまる優しさだった/你对我太过温柔

少しでも返せるなら ぼくは心のままに伝える いま…/假如能报答这份情 我会如实地向你表白 马上…

おおうそつきのお兄さんへ

致大骗子的京介哥

きみがついた嘘はきれいで それにずっと甘えてた/你的谎言太过美丽 我一直都太过依赖它

隠し通せない想いが涙にかわるの/心意化作眼泪 内心再也藏不下了

ぼくがついた嘘はずるくて きみをきっと傷つけた/我的谎言太过自私 一定伤透了你心

それでも優しい笑顔で なぜ、ただ包むの/尽管如此 你依然未变 只是用温柔的笑容拥抱我

涙を拭いて伝える/抹去眼泪 告诉你我的心意



杜若の花言葉:幸せは必ず来る。

燕子花的花语:幸福终有一天会来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